我校召开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及辽宁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数据填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133

72日,我校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及辽宁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数据填报工作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数据平台填报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填报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评建专干,评建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评建办公室有关同志就我校填报国家数据平台的工作布置后,胡玉才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各责任部门相关人员要加强填报指南的学习,认真仔细核实并填报数据,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依据清楚。二要按时完成填报任务。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填报推进表的进度安排开展填报工作,为撰写本科教学年度质量报告、自评报告预留足够的时间。三要避免时点数据影响评估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的部署,把握好各项数据不同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数据填报及后期完善修改工作。

针对辽宁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的填报工作,胡玉才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高质量完成系统中的文字材料撰写和数据填报工作;要精心提炼工作特色和亮点,认真核对数据,为审核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针对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胡玉才指出,编制发布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回应社会关切、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统一部署、强化落实。要找准办学亮点,宣传办学理念;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加强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和凝练;要仔细核对各项信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会上,评建办公室和教务处有关同志详细布置了我校2018年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通报了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同时,就数据填报过程中校院两级负责制、数据填报时间节点要求、数据填报重要性及审核评估专家如何依据数据分析报告进行教学工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有关同志布置了辽宁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填报和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评建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