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核评估项目问题清单汇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112

74日,我校审核评估项目问题清单汇报研讨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有关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评建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科技处作为学校审核评估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分别从审核评估项目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项目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审核评估项目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作了汇报,有关成员部门对牵头部门的汇报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对问题清单进行了集中研讨。

胡玉才针对汇报和集中研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项目问题清单的梳理工作,亲自把关,深度挖掘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二是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做好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沟通,建立集体研究问题的有效机制;三是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序推进。

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田春艳就审核评估项目问题清单的修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准确定位,应站在学校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问题分析要紧扣本科人才培养,应从学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找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具体并可操作的整改措施;三是文字表述不要过于空泛,应注重依据事实做出审核判断,以数据为依据、以事实来证明。

经过集中研讨,学校审核评估项目问题由原来的32个整合到25个,使得问题更加具体并符合我校实际办学情况,也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明确了修改思路。

                评建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