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99

61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评建专干,学校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评建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玉才主持。

    姚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推进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迅速响应,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位置,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作用。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平台加强专业建设,深入开展教研教改工作,切实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提高教学经费使用效益。针对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姚杰强调,各项目组牵头部门要按评建办公室要求开展工作,发挥好居中协调的作用;各负责部门要广泛阅读外校自评报告,吃透评估重点,深入挖掘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强化与会人员对审核评估内涵的理解,姚杰结合自己作为教育部合格评估专家参加外校评估的体会,从合格评估的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等七个项目逐项进行讲解说明,并结合有关案例明确专家考察重点,引导与会人员从两类评估的对比中找准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工作效率。

    胡玉才就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审核评估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重在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将评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是各单位要以专业建设作为审核评估工作的抓手,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总结经验,完善体系,发现不足,加强建设,办出特色;三是关于上传材料数字化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各单位工作思路要清晰,分阶段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保密管理,按时、高质量完成系统填报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简要说明了评建办公室工作任务分工,通报了自评报告撰写、2018年“辽宁省本科专业信息填报系统”填报、职能部门重点项目建设、教学单位审核评估、“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等五项评建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走访调研各单位的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以评促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就上传材料数字化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统”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说明。

评建办公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