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受聘为专家组组长参与广东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 2017-11-02 浏览次数: 75

    1022-26日,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以我校校长姚杰教授为组长的一行9位专家,对广东海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评估,并进校实地考察。

    本次评估专家组由来自大连海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及我校等国内高校专家和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及我校的秘书团队组成。进校前,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校的自评报告、教学质量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等材料。进校后,专家组在广东海洋大学全面考察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情况,访谈了校领导,走访了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部分实验室和学生食堂,走访了校外实践基地(用人单位),听课看课,查阅了期末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并调阅了学校大量的相关材料。

    26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姚杰主持。姚杰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估意见,肯定了学校在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特色、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专家也从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审核项目,分别反馈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魏忠林发表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的全心投入、辛苦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广东海洋大学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推行的新型评估模式,重点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状况的“五个度”进行评价。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的安排和部署,我校也将在2018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教务处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