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及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0-26 浏览次数: 79

1023日,我校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及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填报人员参加会议。

    张国琛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并就做好我校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及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张国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人员负责数据填报,并严格把关,确保数据填报客观真实、准确无误、依据清楚、按时完成;二是要强化协作,确保部门间填报数据的一致性;三是要注重学习,系统掌握各项数据填报要求,深入思考数据填报相关文件,厘清概念,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统筹兼顾,以本次数据填报为契机,对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梳理本单位、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学校迎评促建做好准备。

针对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张国琛强调,编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建立健全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手段。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编制工作,要全面真实反映我校本科教学的实际状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以编制质量报告为契机,深入分析挖掘数据内涵,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于盛达对我校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主任彭绪梅布置了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学校评建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