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管理人员赴大连海事大学调研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155

    523日,教务处处长田春艳、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处长彭绪梅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及评建办公室有关同志一行8人赴大连海事大学,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质量管理处处长吴桂涛等相关人员与我校调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桂涛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成立组织机构、做好宣传动员、明确工作方案、组织学习调研、准备报告材料、自我检查和评估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做法和经验;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副处长王振兴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进行了解读和注意事项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宋先忠从规章制度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课表的准备四个方面梳理了审核评估过程中应准备的教学基础材料。

田春艳、彭绪梅分别简要介绍了我校围绕审核评估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同时就培养方案修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基础档案建设、质量标准建设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与大连海事大学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校与会同志还就数据填报、材料准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了解,2016612日至15日,以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对大连海事大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人才培养过程建设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条件保障、教学质量运行和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评建办公室

                                                20175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