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23 浏览次数: 71

    11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校长姚杰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国琛主持会议,学校数据填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应用技术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姚杰针对数据填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教育部建立的高校教学质量常态检测的重要内容,是加快高校管理信息化、促进管理决策科学化的重要手段;填报的数据是开展包括审核评估在内的相关工作的重要依据,是对学校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的基本检验,影响到学校的社会评价和办学声誉,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全校上下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二要精细组织。要按照学校数据填报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方案要求,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采集的基础数据要准确无误,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要逐级审核,层层把关。三要认真研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部发布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的内涵要求,明晰工作任务,掌握制度要求,统筹数据填报工作。四要按时完成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学校填报工作进度安排有序推进,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打好基础。

    会上,张国琛宣布了“大连海洋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同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不断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各部门负责要人加强对数据填报工作的组织协调,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具体负责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厅副厅长孙林华在我省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基本情况。

学校数据填报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学校数据填报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19日对有关责任部门和应用技术学院具体负责同志进行了系统培训。

据了解,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3.0具有教学质量常态检测、系列质量报告、满意度跟踪调查、多维排名、国际评估、专业认证和院校评估等多项功能,其内容涉及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等7大类674项数据信息。今年是我校首次进行数据填报,从即日启动到1230日结束。今后每年均需在固定时间进行年报。

  

                                           


   


                                          评建办公室

                                                                                                20161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