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规范开展教学档案室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20 浏览次数: 108

 

各教学单位:

根据以评促建工作需要,结合近期对全校教学档案室现状调研及学校现有资源情况,现就集中规范开展教学档案室建设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64月下旬至5月中旬

    二、建设要求

   (一)档案室建设要求

        1.已有独立档案室的单位要合理布局,使用标准化教学档案存放设备,扩展档案室存储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

       2.现无档案室的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强整改,科学调整和利用现有办公空间,使用标准化教学档案存放设备,保证教学档案能够集中存放。

        3.根据空间等实际情况,各单位可选择标准化储物货架或六节柜作为教学档案存放设备,并配备相应的防尘卷帘。

       4.在档案室建设管理中要充分考虑防火、防水、防尘、防虫蛀等问题。

       5.教学档案室原则上只能用于存放各类教学档案。

   (二)教学档案管理要求

        1.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2.原则上应对超出存放年限的档案及时清理,但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当延长存档时间。对存放时间久远的档案是否应该清理无法判断的,可与学校档案室或教务处沟通解决。

       3.经过本轮规范化建设后,要杜绝教学档案由教师私人保存或存放于办公室等公共空间的现象。

       4.按照学校要求,各单位应对教学档案实行专人管理。

  三、相关要求

1.学校将定于5月中旬对教学档案室进行集中专项检查,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档案室建设工作。

2.学校将统一购置一批用于教学档案存放的设备。各单位如有需要,请填写《教学单位档案室建设项目计划表》,于42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hpg@dlou.edu.cn,纸质版经单位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校评建办公室(行政办公室203B)。

    联系人:于盛达        联系电话:84763179

    附  件:教学单位档案室建设项目计划表



                                              评建办公室

                                                                                                            2016420


附件:教学单位档案室建设项目计划表.xlsx


.